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黑龙江:“小康龙江”助脱贫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23日 10:08 A-A+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黑龙江省通过打造综合性扶贫电商平台——“小康龙江”,为特色农产品对接大市场架起了桥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两天,木兰县五棵树村的农业合作社到了分红的日子,14户贫困户平均每户领到了2000元左右。大伙说,他们的杂粮今年销售火爆,多亏有了“小康龙江”电商平台。

  木兰县是黑龙江省级贫困县,驻村干部为“拔穷根”,致力打造“一村一品”,可由于对接市场不畅,农产品卖不上好价钱。像这样的情况,在黑龙江多地普遍存在。经过调研,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联合多个政府部门,搭建了综合性扶贫电商平台——“小康龙江”,线上线下联合营销,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

  现在,通过农户对接企业、企业对接“小康龙江”平台的办法,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额平均增加了12%,销售速度提升了一倍。

  受益于“小康龙江”平台,木兰县五棵树村的农产品现在远销上海、广东、海南等省市,曾经的山里货成了市场的抢手货,这让大伙对脱贫增收充满信心。 

  目前,“小康龙江”电商平台已上线农副产品900多款,上线近一年,销售额突破1.5亿,成为推动黑龙江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