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同心协力 各地积极支援湖北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0日 16:54 A-A+

[新闻联播]同心协力 各地积极支援湖北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两天,各地的医务人员和医疗、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向湖北集结,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2月9日上午,福建厦门16家医院264名医疗队队员在机场集合,进行出发前的最后准备。这支医疗队从昨晚接到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通知到组建完成,只用了5个小时。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杨肆玖老家在湖北孝感,两周前,她就向医院提交了支援一线的“请战书”。

山东济南、青岛、济宁等地的698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并携带“人工肺”设备、无创呼吸机等25台医疗设备,医疗队将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16个重症病区和1个重症监护室。

截至目前,山东累计派出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总数为1266人。

疫情就是命令。昨天晚上,辽宁省两支医疗队共千名医护人员连夜出发。今天下午,安徽省第三批医疗队抵达武汉。

同时,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也从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四川遂宁组织房屋建设公司为火神山医院定制部分箱式房屋;山西临猗、甘肃庆城把几十吨新鲜苹果运往湖北;哈电集团职工将1.1万多个N95口罩捐赠给武汉抗疫前线;贵州铜仁开辟绿色通道,将冻肉、鸡蛋、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运往武汉。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