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线抗疫群英谱】守护你们 绝不后退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2日 16:57 A-A+

【一线抗疫群英谱】守护你们 绝不后退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日夜奋战、迎难而上的作风,让人感动;他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催人奋进。从2月11日起,新闻联播推出专栏《一线抗疫群英谱》,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今天播出《守护你们 绝不后退》。

作为最早一批发热定点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目前已接诊众多的发热病人。高强度负荷下,全院900多名医护人员已坚守一个多月,最高峰时,急诊科曾一天接诊1700多位发热患者,每位医生要看100多名患者。大年三十儿那天,护士刘贝的妈妈突然晕倒在家里,她匆匆赶回处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在妈妈刚刚脱离生命危险还没醒来的时候,刘贝就回来接班了。她说,妈妈需要女儿,但病人也需要护士。

上一天班,就是一轮冲锋。医护人员极度疲惫,但没有人请假,没有一个人从岗位上后退一步。

抗击病毒的战“疫”一线,白衣战士争分夺秒救治病患,在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社区战斗也在紧张进行着。

这个嗓子已经嘶哑的人叫王学丽,今年54岁,是武汉市武昌区东亭社区的书记。每天上午,王学丽都要和工作人员一起分组给居民送菜、送药。从2月2日起,王学丽就带着10多位同事们住在了社区,一周没有回过家了。

疫情暴发前期,由于收治能力有限,社区里的患者住不进医院最让王学丽揪心。这几天随着隔离点、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收治力度不断加大,社区的燃眉之急也得到了解决。而王学丽和同事们的全力以赴也给了社区居民最大的信心。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