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返岗工作的12条防护建议 专家帮你划重点

公益资讯 来源:光明网 2020年02月13日 21:52 A-A+

光明网讯(记者庞聪)当前,全国大多数地区已陆续安排复工复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工作场所如何做好防护工作?中华预防医学会专家给出了一份安全防护攻略:返岗工作的十二条建议,核心要点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返岗工作的12条防护建议 专家帮你划重点:

1. 每天自己测量体温,体温升高或出现呼吸道症状,建议主动申请休息或在家办公。

2. 出门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并携带消毒液、纸巾等物品。尽量选择步行、骑行、自驾车或乘坐班车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尽量与其他人保持距离,避免交谈,尽量避免触碰车上物品和他人。

3. 尽量避免乘坐厢式电梯,建议步行上下楼,尽量不触摸扶手。如乘坐厢式电梯也务必佩戴口罩,不用手直接接触电梯按钮,可以用纸巾等其他物体隔离。

4. 进入工作场所前,按照要求配合单位做好体温检查和健康询问。

5. 做好工作场所、办公室、卫生间(门把手、桌面、地面等)和办公用品(电脑键盘鼠标、公用电话、手机、文具等)日常消毒、清洁,保持室内定时通风换气,避免使用中央空调。

6. 多人办公时应尽量分开就坐,全程佩戴口罩,谈话保持适度距离,减少面对面交流。尽量减少集中开会,建议创新办公方式,多采用视频会议和线上沟通。如必须集中开会,要控制会议时长,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7. 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人群,用纸巾、手绢或肘部遮掩口鼻,防止唾液飞溅。使用后的纸巾放到垃圾桶里,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立即清洗双手。

8. 接收快递、文件等物品后要洗手。养成随身携带签字笔的习惯,尽量避免使用公用笔。

9. 工作时尽量自带饭菜。如去食堂或餐厅就餐,建议错峰,避免扎堆;就餐时尽量分开就坐,减少面对面就餐机会;就餐时不说话;如条件允许,建议打包带回工位单独用餐。

10. 下班后不在单位逗留,下班后不聚会、不聚餐。

11. 回家进门前,先将外套、鞋帽、背包、手机、眼镜等放置在固定位置及时消毒清洁,再洗手洗脸,并开窗通风。

12. 回家后尽量不要外出,可在家进行适度锻炼,多饮水、注意饮食健康均衡,注意多休息。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