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明确疫情分区分级标准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4日 16:33 A-A+

[新闻联播]明确疫情分区分级标准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制定明确的疫情分区分级标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在江西,当地根据确诊病例、发病率等五个指标,将100个县(市、区)划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级别,实行差异化管理。在属于低风险区的全南县,192名驻企代表进入企业,“一人一企”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连日来,广东新增确诊病例数逐步下降,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推动制造业重大项目的复工建设。目前,广东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近4.2万家,复工率达82.2%。

在河南新郑国际机场,一架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的货机上,数十吨来自欧洲的货物正在卸下飞机。随后,60多吨的中国货物将装载到这架航班,运到欧洲法兰克福、米兰、莫斯科等城市。

为更好地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浙江衢州建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机制,共派驻企服务员2098名,一对一“贴身”服务全市2098家重点企业,帮助联系解决企业招工难、资金周转难、医用物资保障难等现实难题。在安徽合肥,当地通过金融支持、减免房租、用工帮扶等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眼下正是各地春耕备耕的季节,宁夏、甘肃等地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甘肃酒泉的一个高标准农田建设工地上,100多台套各类机械设备、40多支施工队正在抓紧施工,确保3月底前完成农田改造的目标。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