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师生写信共抗疫:我们心在一起

公益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3月01日 14:25 A-A+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大学校园里的师生们也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1月31日至今,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在学院领导下开展了“东南西北聚力 我们心在一起”真情传递活动,向所有师生每日分享两封分别来自老师和学生的信件,以笔战“疫”。师生们虽无法奔赴一线,但他们用书信为抗疫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既是一份责任、陪伴与守护,也是一种安抚和鼓励。

  2020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几乎让中国按下暂停键。面对疫情,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扎实做好各项疫情管理措施。学院密切联系师生,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实施“停课不停学”,大学生“宅”家上课,自我隔离。为稳定人心,让同学们能安心在家学习,学院领导发起“东南西北聚力 我们心在一起”真情传递活动,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

1

1

  电视学院的全体老师每日以笔战“疫”,与学子共克时艰,温暖人心。2月1日,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执笔写下第一封信,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守住耐心、树立决心、不忘初心”; 2月29日,电视学院院长高晓虹写下第二十九封信,向同学们解释中国新冠肺炎 “不寻常”的流行曲线背后是中国采取的极有力的防控措施。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吴炜华在写给同学们的第十一封信中写道:“人类的命运、中国的历史就是这么写下来的,是苦难史、是抗争史、也是胜利史。”

  电视学院的学生们也从祖国各地发来信件,鼓励受疫情影响的同学们坚定信念,坚持学习和思考。2019级广播电视学博士研究生蔡雨在信中写到:“所有微小的分子团结起来,定能汇成无穷的力量”。疫情的爆发让电视学院的每一名师生与国家命运更加紧密地牵系在一起,用文字凝聚力量,用真情共同守护。

  17年前,电视学院师生抗击“非典”的回忆令许多老师无法忘记:老师为同学们煮的一筐筐鸡蛋,系里买给大家锻炼的羽毛球拍和跳绳,学院举办的短片展映......当时,很多老师刚入职不久,有的还是电视学院的学生。17年后,师生的陪伴与守护依旧不变。

  汇聚全体师生的暖意,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以信战“疫”,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定能迎来春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