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线抗疫群英谱】董芳:重症监护室的生命守护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5日 16:52 A-A+

【一线抗疫群英谱】董芳:重症监护室的生命守护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ICU重症监护室是守护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这里,医护人员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从不轻言放弃。董芳就是这样一位ICU主任,她说,最害怕的就是病魔不给我们时间和机会。

看到5号床患者的心率迅速升高到近130,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董芳和同事们马上做出反应。抽血气检测、换上高流量吸氧机,一系列调整后,患者的心率终于恢复正常。

这样的突发状况在ICU里经常发生。过去的40多天,董芳一直坚守在这儿,穿上防护服,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比以往大大增加。插管、穿刺,甚至是写医嘱,每个操作都变得非常困难。

疫情期间,患者家属无法探视,董芳每天下班便会花上很大一部分精力和他们通电话、发微信,沟通病情。董芳说,自己现在更能理解患者家属的焦虑,因为她也是其中之一。她同为医生的丈夫也因救治患者一度感染上新冠肺炎,到现在,两人已有40多天不曾见面。

所幸,她的丈夫扛了过来,2月19日治愈出院后已经转到隔离点观察。这天一下班,董芳给他准备了些生活用品送去,到达隔离点,东西只能放到前台,无法上楼看望,董芳只好在楼下冲着窗户和丈夫喊两句话。

在董芳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目前患者多数情况都有所稳定。这位98岁的老人就是几天前刚刚从ICU转出来,这也是董芳他们救治成功的患新冠肺炎年龄最大的患者。

因为在抗疫前线表现突出,董芳火线入党。刚刚宣誓结束,已经下班的她又接到紧急电话,立刻穿上防护服返回ICU。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