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线抗疫群英谱】黄文军:他的好 患者都记着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6日 17:19 A-A+

【一线抗疫群英谱】黄文军:他的好 患者都记着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申请去隔离病房”,这是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黄文军写下的请战书。这位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战士,因为感染新冠病毒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停留在了42岁。

走进黄文军生前的呼吸内科门诊,眼前的寂静让人很难想象一个多月前的繁忙。1月23日,门诊量351人,黄文军看诊109人;1月25日,门诊量151人,黄文军看诊66人。

疫情袭来,中心医院的门诊病人数量在激增,基层县市的医疗资源也在告急。1月26日下午,黄文军冒雨赶到孝感市下辖的云梦县和安陆市会诊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这一幕让云梦县人民医院业务院长王爱曾难以忘怀。

不管何时,同事们眼中的黄文军都是医院出了名的“老黄牛”,出门诊、进病房、外出会诊,日程总是满满的。

在黄文军的手机上,至今还留着他给医务部领导的请战书。

在门诊、病房连轴转的黄文军终于还是病倒了。1月27日,他的CT影像结果显示双肺感染。短短两天时间,病情急转直下。在救治过程中,为了降低同事被感染的风险,已经说不清话的黄文军用断断续续的笔迹写下“不插管,我还好”。

2月23日,经过26天的全力抢救,依然没能挽回黄文军年仅42岁的生命。

黄文军走了,经他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大多已经好转,正在恢复正常的生活。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