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张定宇

公益资讯 来源:求是 2020年04月01日 16:52 A-A+

图为2020年1月27日,张定宇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病区楼协调工作。 新华社发 柯皓/摄

图为2020年1月27日,张定宇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病区楼协调工作。 新华社发 柯皓/摄

  张定宇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在身患重疾的情况下,他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为民情怀,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张定宇,1963年12月生,湖北武汉人,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他长期从事医疗一线工作,曾赴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开展国际医疗援助,带领湖北省第三医疗队赴什邡参与汶川地震救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雷厉风行、毅然决然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担任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他高度重视武汉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人情况,对首批7名不明肺炎患者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率先采集支气管肺泡灌洗液样本送检,为确定病原赢得先手。他带领医护人员尽最大努力开辟新的病区和ICU病房,着力缓解病患数量激增与医疗资源不足的矛盾,为救治更多患者创造条件。他顾不上自己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照顾感染新冠病毒入院的妻子,夜以继日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力争抢救更多病人。

  “身为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必须坚决顶上去!”“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在张定宇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近日,湖北省委决定授予张定宇“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授予张定宇“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