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线抗疫群英谱】严丽:急诊科就是战场 不能退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7日 16:27 A-A+

【一线抗疫群英谱】严丽:急诊科就是战场 不能退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主院区的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严丽,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危急时刻,带领同事们牢牢守住急诊室这第一道关口。她说,急诊科就是自己的战场,不能退。

从新冠肺炎发生至今,严丽一直坚守在急诊室的岗位上,虽然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主战场也转移到了重症病房,但是随着无症状感染患者的出现和医院门诊全面恢复开放,急诊室的工作压力并没有减缓,还在逐步加压。

如果确诊合并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就要第一时间被转运至定点医院;如果排除,就要送往对症的科室展开后续治疗。确保急诊留观的患者病情不出现危险,同时还不能成为新的传染源,急诊室始终都是第一道关口。

2020年1月20日,已经在第一线坚守了1个多月的严丽终于等来了早就安排好的年假,带着一家老小出国旅游。但直到已经过了机场收费站,严丽还在纠结。在爱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严丽决定放弃年假回到医院坚守。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散,严丽又牵头组织各个相关学科的专家们,利用休息时间在线回答海外民众有关防疫的问题,传播抗击疫情的经验。从3月29日开始,这个由同济医院医生自发组织的远程抗疫直播平台已经开设了8场海外直播,覆盖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等国家,平均每场的观看人数都在10万次以上。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