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北京医院联合昆医大附一院发布原创抗疫歌曲《信念》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10日 14:17 A-A+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卫健委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调派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六支“国家队”驰援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同心共战的趋势渐渐形成,全国多省市陆续派出医护团队支援湖北,人数达4万余人,其中,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队全面负责咸宁市中心医院ICU病区的危重症救治工作。

  歌曲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凝聚力量的号角,如同一道光芒。为歌颂这些战役里最美的逆行者,在中组部、团中央相关领导的支持和国家卫健委声乐协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制作的抗击疫情公益原创歌曲MV《信念》正式对外发布。

  该歌曲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亮副院长(中组部博士团成员,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选派)和青年音乐家魏俊涛、著名音乐词作家刘兴东共同创作,以北京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和云南省援鄂医疗队的逆行抗疫素材为主线,对白衣战士表达了深深敬意,记录了逆行者对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念,更表达了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豪迈气概。歌曲采用云创作和云录制的方式制作,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亮副院长和西南交通大学音乐系教师汪漾倾情演唱。整首歌充满了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奉献之美。深切展现出疫情当前的中国,党员有担当、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精神底色和生动实践。

作者简介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