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线抗疫群英谱】满彩美:我在“红区”做保洁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6日 16:25 A-A+

【一线抗疫群英谱】满彩美:我在“红区”做保洁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疫情防控期间,武汉一共有3.6万名环卫工人奋战在环境卫生保障一线,其中2400多名环卫突击队员进入医院“红区”清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今天(4月25日)的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他们其中的一位,今年35岁的满彩美。 

早晨九点,在武汉市著名的商业区中山大道,刚刚清扫完一条街的满彩美赶紧去买了一碗热干面。这几天,每天过早,满彩美都会吃上一碗。 

疫情暴发,因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病区垃圾骤增,急需添加保洁人员。1月25日大年初一,刚下早班的满彩美看到通知,当即报名加入了紧急组建的环卫突击队。 

到达医院的第一天晚上,满彩美他们就处理了100多个垃圾桶,一天干下来,防护服里都被汗水浸透了。2月10日,完成定点医院的工作后,满彩美又主动报名转战江汉方舱医院。为了保证工作效率、节省防护服,环卫人员进舱后,也和医护人员一样六个小时不吃不喝连续工作。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江汉方舱医院每天产生6吨垃圾,一天需要处理的饭盒就有3000多份。满彩美和160多名环卫工人分成早中晚三班负责清扫保洁、公厕打扫、垃圾转运等。平时处理垃圾都难免会划到手,近距离接触携带病毒的医疗垃圾,稍有不慎后果就不堪设想。

在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坚守了40多天的满彩美,如今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沿着和自己朝夕相处了四年的街道清扫过来,满彩美感觉回到了家。这些天,附近的服装店陆续开门营业了,时隔多天再见面,大家都感到很亲切。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