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近期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互联网企业党员团员专题实践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组织动员互联网企业广大党员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并通过微视频展示其精神面貌和先进事迹。

二、活动时间
      2019年8月-11月

三、参加范围
      各地非公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团员

四、活动安排

(一)线下活动
      各地网信办指导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团员岗位建功,在网络强国建设事业中发挥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广大党员团员抓住信息化的历史机遇,在构建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尽快在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保障网络安全、促进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建功立业。

(二)线上微视频征集
      结合各地的主题实践活动,面向互联网企业党员团员征集微视频。

      1.作品题材。选题可参考以下角度:这里有党员,咱们支部有力量,无奋斗不青春,网络守护者,“码农”的自白,甩掉“卡脖子”的手,深夜食堂,“网红”的背后,快递“小哥”的温暖,我为扶贫出把力,志愿服务点亮青春,数说新时代……

      2.作品要求。参加活动的作品应是针对本次活动的原创微视频,视频时长3-5分钟,大小限500M以内,作者拥有完整版权。作品的最终呈现以活动官网展示为准。主办方及承办单位拥有作品的使用权,可以用于推广、展播,并承诺不用于商业目的。

      3.征集办法。各地企业党组织动员党员团员创作微视频,通过企业党组织推荐至本地网信办。各省(区、市)和兵团网信办负责初审、遴选作品并组织上传至活动官网。

(三)作品展示
      央视网活动官网将陆续进行作品征集、作品展示、专家评价、展映交流、活动报道等。“网信党建”“网界青年”微信公众号开展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