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小物件,大精神--长征路上的金色鱼钩

公益资讯 来源: 央视网 2016年09月05日 17:10 A-A+

  (央视网消息)长征从来不缺宏大叙事的讴歌,而其中个体的故事同样打动人心。小物件,大精神。从一根缝衣针到鱼钩,小小的用心与改变,展现了红军长征中最质朴最无私最坚定的信仰。

1 

  还记得那位照顾生病的小战士,把缝衣针做成鱼钩的老班长吗?《金色的鱼钩》是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的一篇。1935年秋天,一位炊事班老班长受指导员嘱托,照顾几位得了肠胃炎的小战士,一路上尽心尽力,把最好的留给这几位孩子,最终自己却牺牲。

1

1 

1

 1

  这则公益广告,选择鱼钩的主观视角呈现,第一口吻进行讲述,娓娓道来,也告诉生活在幸福时代下的少年们:历史,不仅被陈列,精神,应当世代传承。

1

 

视频地址:http://gongyi.cctv.com/2016/09/05/VIDESAhE9SqWidsqSVQi5lnx160905.shtml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