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弘扬网络正气 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2016中国好网民” 公益广告设计活动走进北京林业大学

活动首页 来源: 央视网 2016年10月19日 14:46 A-A+

  (央视网消息)深秋的北京,迎来了这座城市最美的时节。“弘扬网络正气、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是2016中国好网民校园巡讲的初衷,大学校园是青年梦开始的地方,同时也是公益最温润的土壤之一。10月18日,“2016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高校巡讲第三站走进了北京林业大学,与这里的师生们相聚在最美的季节,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

活动现场 央视网公益广告中心副总监史军胜先生介绍活动情况

活动现场 央视网公益广告中心副总监史军胜先生介绍活动情况

  活动当天,在北京林业大学学研大厦,来自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和北京工业大学相关专业的150余名学生兴致勃勃地听取了央视网工作人员对活动的整体介绍,详细了解了平面、视频、创意脚本三大类公益广告的征集要求和参与办法,并欣赏了上届活动的优秀获奖作品。

奥美互动创意总监马千里先生做演讲,题目为《创意的力量》

奥美互动创意总监马千里先生做演讲,题目为《创意的力量》

  奥美互动创意总监马千里先生的演讲题目为《创意的力量》,他与学生们分享了大量真实的、来自广告行业一线的经典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公益广告作品创意的重要性,并通过优劣作品的对比,强调了作品传达信息上“少即是多”的道理。马千里还认为“无跨界不创意”,提倡要让图片去说话,要让作品去讲述一个好故事。

“鬼才导演”孔嘉欢讲述《我与公益广告的那些事儿》

“鬼才导演”孔嘉欢讲述《我与公益广告的那些事儿》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创作大奖的孔嘉欢导演,有“鬼才导演”之称的孔嘉欢出生在东北,曾做过建筑工、电工、美发师、警察、电视台导演等多个职业。孔导讲述了他和公益广告的那些事儿,他把每一个不为人知的创作故事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在场的学生都为之动容。不管是“用青春守护美丽中国”的鹦哥岭青年团队,还是7对来自不同工作岗位和阶层的普通家庭,还有举债几亿为藏区修路的老哥,在孔导的影片里,一个个画面生动而真实,就像发生在眼前。孔导对学生们说:“我们在拍公益广告或者视频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真实,只有最真实的东西,只有你真的经历过,你才会感动,感动自己,感动别人”。

  本次巡讲活动由央视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参与的学生对本次活动主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公益广告的制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把握。

活动宣传单

活动宣传单(点击进入活动官网)

活动宣传单

活动宣传单(点击进入活动官网)

点击进入活动官网

点击图片进入活动官网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