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6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征集作品亮相

活动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4日 09:34 A-A+

    (央视网)11月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央视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网、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体协办的“2016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征集作品正式亮相,并同步开启网络投票。

  经过两个月的时间,共征集到网友上传作品1427件,比上届增长了1.2倍,其中有效作品为1119件,比上届增长了2.3倍。参与活动的网友来自全国各地,各大专院校学生、专业广告公司和设计爱好者都踊跃提交了自己的作品。

  上传作品通过不同的角度和立意,诠释了“中国好网民”的理念,从大到国家网络安全,小到个人隐私防范,多维度地展现了好网民应该具备的良好素质。作品内容主要包括提倡文明上网、建设和谐网络环境、健康适度用网,以及反对网络暴力、提防网络陷阱等方面。其中,一部分作品与当下热点的网络话题紧密相关,诸如直播、网瘾、wifi安全、人肉搜索等网民最关注的问题。广大网友可登录央视网“2016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官网(http://gongyi.cctv.com/special/2016hwm/index.shtml),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大学生在线、腾讯网、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体观看作品详情,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网络得票数最高的前10个作品,将直接作为候选作品进入终评。

  活动背景:

  “2016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围绕“中国好网民”培育、网络文明构建、网上正能量传递、网络文化繁荣等主题,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公益广告作品,旨在进一步弘扬网上正能量,从“线上线下”共同营造起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网民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共创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设平面、视频和创意脚本三大类奖项,各类设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20名。活动承办方将邀请媒体代表、高校学者以及公益广告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团,对本次活动的征集作品进行初评,评审团将对作品的策划创意、制作水平、表现效果、主题契合度四个标准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进入终评的候选作品。据了解,年底前将评出平面、视频和创意脚本三大类公益广告的获奖作品。

  投票入口:

  平面类作品投票 http://gongyi.cctv.com/special/2016hwm/pmtp/index.shtml

  视频类作品投票 http://gongyi.cctv.com/special/2016hwm/sptp/index.shtml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