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春晚公益广告《等·到》介绍

CCTV2017新春系列公益广告展播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6日 10:34 A-A+

春节前期,全中国都在等,在外的人等待回家,在家的人等待到家。除夕夜,阖家情,这是中国人数千年来不可撼动的情感文化,它是每一个中国人此时此刻共同的期盼,也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最盛大的一次等待与团聚。春节公益广告《等•到》准确抓取这一洞察,在经过60多天对创意的精雕细琢,最终选取了5组家庭,通过真实故事、真实情节、真实情感刻画回家人和在家人的等待与团聚,在这一场等待中,无论是等待还是被等待的人,他们在共同感受着思念的酸楚、等待的急切、相见的喜悦、团圆的幸福。该广告由导演姚飞担纲,台湾摄影师刘世上掌机。

1

1、等到,牵挂落地

从重庆渝中赶回福建福鼎小渔村的女白领,遇到了飞机延误,内心奔溃却还细声安慰父母“你们不用等我吃饭了”。着急的父亲只能在渡口的寒风中望眼欲穿,从白天等到天黑,终于听到了女儿的呼唤。

1

2、等到,爱已成长

在父母眼中还是孩子的支边医生,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在老乡的欢送中离开了山村。远在上海的父母早早做好了饭菜等着孩子的归来,然而儿子搭的车在途中抛锚,电话无法联系,父母只能在备好的年饭旁静静守望。

1  

3、等到,与你相依

蒙古包里的军嫂,早早地给孩子洗澡换新衣,期待着丈夫从军营回家过年。南海哨所边,丈夫告别战友,踏上从南到北的漫长归途,与他相伴的是妻儿的照片,还有写在照片上的依恋。

1

4、等到,满心欢喜

大兴安岭林场的小火车站,站长因为要值班而再一次不能回家过年。小女儿在电话里得知爸爸不能回家的消息,坚决地说要和妈妈一起去找爸爸。尚未入学的小姑娘,认真地帮妈妈准备饺子。当调度室窗前出现母女俩的身影,做爸爸的站长满心欢喜。

1

5、等到,幸福满溢

在四川威远经营小店的年轻夫妇,正在等待一个新生儿的到来。远在乡村的家中,年幼的长女和老人一起张贴好春联。当爸爸和妈妈驱车回家,小女儿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喜悦。

1

这一个个人物背后是他们所代表的不同群体,用他们共同的的情感凝结出最终的广告语“你到了,年就到了”,因为只有等的那个人到了,年才拉开序幕。

1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