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元宵节公益广告《灯谜篇》介绍

CCTV2017新春系列公益广告展播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6日 13:20 A-A+

  简介:元宵佳节,在一个古香古色的四合院里,一个小女孩一边唱着儿歌,一边来回欢快的跑动,去跳房子,帮奶奶扎花灯笼,帮爷爷画灯笼,和爸爸挂灯笼……,而这儿歌就是谜面,写在灯笼上的字就是谜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创意满满的

  片中童谣轻快动听,魔性十足。而且童谣是谜面,而谜底正是写在灯笼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谓创意十足。

  

  节日气氛满满的

  全片影调温暖、氛围喜庆,将做灯笼、猜灯谜、捏糖人、吃元宵、串门子等传统习俗有机融合在一起。

  

  核心价值观满满的

  价值观不仅体现在童谣和灯笼上,更和影片情节息息相关。比如小女孩主角买了糖人却不小心掉落地上,女摊主又送了她一支,这一幕被路过的三轮车夫看到,露出善意的微笑。这一情节和“诚信、友善”的谜面无缝链接。社区民警帮着大家把灯笼挂上,正是敬业典范。核心价值观不仅要口传心记,更要体现在行动中。

  烧脑满满的

  本片最大的难度,就是把价值观做成谜底了。文案改了无数回,请了民俗民俗专家反复确认谜面准确性合理性,终于有了这首灯谜童谣。下面,奉上全文,大家来烧烧脑,猜猜看吧。

  月亮圆圆天上摆,

  巷里花灯游人猜。

  曲径虫鸣牡丹开,(富强)

  岷山远游住人外。(民主)

  一义贯成并日月,(文明)

  百姓饭足言皆彩。(和谐)

  眉下心头田出垄,(自由)

  天上斗转且以待。(平等)

  山聚眉峰思无邪,(公正)

  大江东去润高台。(法治)

  独受易友玉关情,(爱国)

  令公为尊畅饮怀。(敬业)

  城西欲语淮阴侯,(诚信)

  喜上羊羊取发钗。(友善)

  家家户户团圆歌,

  年年岁岁幸福来!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