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为好人助力 为好人加油”主题活动启动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3日 16:57 A-A+

  自即日起(3月3日),安徽省宣城市全部A级景区对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历届“中国好人榜”好人及其家庭成员享受终身免门票政策。

  一、开展主题活动的意义

  全国道德模范和 “中国好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他们的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巨大正能量。来自基层的道德模范,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召群众,对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营造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了向全国道德模范和 “中国好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宣城市启动“为好人助力 为好人加油”主题活动。宣城市所有旅游景区向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及其家属终身免费开放。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历届“中国好人榜”好人及其家庭成员凭荣誉证书、身份证、户口本即可免费进入宣城市各景区参观游览。

  二、主题活动名称、内容、时间

  1、名称:“为好人助力 为好人加油”主题活动;

  2、内容:宣城市所有旅游景区向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及其家属终身免费开放。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历届“中国好人榜”好人及其家庭成员凭荣誉证书、身份证、户口本即可免费进入宣城市各景区参观游览。

  3、时间:自即日起(2017年3月3日),终身享受。

  4、地点:宣城市所有70家景区。详细信息如下:

  1 敬亭山旅游度假区 4A

  2 宣州区宣酒文化园 4A

  3 宣州区皖南木榨博物馆 3A

  4 宣州区龙泉洞景区 4A

  5 中国鳄鱼湖 4A

  6 宣州区白马山庄 4A

  7 宣州区红太阳博物馆 3A

  8 宣州区中国官塘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3A

  9 金梅岭军事旅游度假中心 4A

  10 宣州区水东老街 2A

  11 宣州区白云洞 3A

  12 郎溪县观天下景区 4A

  13 郎溪县古南丰徽派黄酒生态园 3A

  14 广德县箐箐生态庄园 3A

  15 广德县横山国家森林公园 3A

  16 广德县宣木瓜生态农庄 3A

  17 广德县桃姑迷宫景区 3A

  18 广德县紫金寺 3A

  19 广德县灵山大峡谷 3A

  20 广德县太极洞风景区 4A

  21 广德县和合生态园 3A

  22 宁国市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 3A

  23 宁国市恩龙世界木屋村 4A

  24 宁国市夏霖九天银瀑风景区 4A

  25 宁国市石柱山风景区 3A

  26 宁国市华东大裂谷景区 3A

  27 宁国市吴越古道景区 3A

  28 宁国市山门风景区 3A

  29 宁国市巨浪谷水上乐园 2A

  30 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4A

  31 泾县查济景区 4A

  32 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4A

  33 泾县桃花潭景区 4A

  34 泾县水墨汀溪旅游景区 4A

  35 泾县黄田景区 4A

  36 泾县江南第一漂景区 3A

  37 泾县王稼祥故居纪念馆 3A

  38 泾县赤滩景区 3A

  39 泾县马头养生观光园 3A

  40 泾县月亮湾景区 3A

  41 泾县中国宣纸文化园

  42 绩溪县龙川景区 5A

  43 绩溪博物馆 3A

  44 绩溪县徽菜文化园4A

  45 绩溪县太极湖村 4A

  46 绩溪县上庄景区 3A

  47 绩溪县紫园景区 3A

  48 绩溪县仁里景区 3A

  49 绩溪县鄣山大峡谷 4A

  50 绩溪县小九华 3A

  51 绩溪县尚村景区 3A

  52 绩溪县徽杭古道 4A

  53 旌德县江村景区 4A

  55 旌德县朱旺景区 3A

  55 旌德县四季花海景区 2A

  56 旌德县旌歙古道 3A

  57 旌德县路西景区 3A

  58 旌德县文庙景区 3A

  59 旌德县祥云景区 2A

  60 旌德县天诚梅园景区 2A

  61 旌德县玉屏景区 2A

  62 旌德县仙人谷景区 2A

  63 旌德县天鹅湖景区 2A

  64 旌德县兴隆梅园景区 2A

  65 旌德县蓝莓生态园景区 2A

  66 旌德县灵芝基地 2A

  67 旌德县马家溪森林公园 2A

  68 旌德县黄高峰景区 2A

  69 旌德县悠然谷景区 2A

  70 旌德县版书乡龙川景区 2A

  三、宣城市旅游资源情况

  宣城位于长江中下游,为安徽东南门户,与黄山、九华山一起同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更是连接长三角旅游圈和安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枢纽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中国扬子鳄之乡、中华诗词之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还是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长三角优秀自驾游目的地、安徽省十大自驾游目的地、2016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

  宣城是吴越文化、徽文化的交汇之地,宣纸、宣笔、徽墨、宣砚闻名海内外。宣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上江人文之盛首宣城”。历史上范晔、谢脁、沈括、文天祥等名人先后在宣城任太守,杜牧两度在宣城作幕僚,岳飞曾在宣城抗击金军,六战六捷。 “宣城自古诗人地”,历代以来,众多文人墨客甚爱宣城,谢朓、李白、范晔、韩愈、白居易、杜牧、柳宗元、杨万里等众多文人墨客相继来此寓居、游览、歌咏,在宣城写下的诗词达2000多首。其中,李白7次游历宣城,观赏江山美景,赋诗抒情。宣城地灵而人杰。有宋诗开山鼻祖梅尧臣,十七世纪世界三大数学家之一的梅文鼎,黄山画派巨匠梅清,抗倭名臣胡宗宪,红顶商人胡雪岩,徽墨名家胡开文、国学大师胡适等等。宣城还是两任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江泽民的家乡。

  宣城交通非常畅达。如果您自驾车或乘坐汽车来宣城,可选择走318、205国道、申苏浙皖(沪渝)高速;如果您坐火车来,现有宣杭、皖赣铁路在市区交汇;合福高铁于2015年6月通车,在宣有泾县、旌德、绩溪三个停靠站,乘坐合福高铁可直达到达宣城;上海的游客还可坐芜湖方特高铁专列至芜湖转火车不到一小时便可到达宣城。如果您坐飞机来,宣城周边有6个机场,芜宣机场正在建设中。

  宣城物产丰富,美食众多,有最正宗的中国八大菜系之徽菜,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的《舌尖上的中国》栏目,引得全世界的观众都对宣城美食心向往之。宣城还是“中国蜜枣之乡、中国宣木瓜之乡、中国香菇之乡、中国河蟹之乡、中国绿茶之乡、中国毛竹之乡、中国板栗之乡、中国山核桃之乡、中国徽菜之乡、中国灵芝之乡”。

  宣城各地的民俗活动形式多样、五彩斑斓。有放荷灯、跳五猖、安苗节、赛琼碗、花车转阁、秋千抬阁,民歌、民谣、火狮舞、手龙舞、云舞、皖南皮影戏、徽戏等。皖南花鼓戏还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四、宣城优惠景区情况

  共有70家景区参加活动,其中5A级景区1家、4A景区22家,门票总额为2227元。包括有被称为“明清古建筑博物馆”的5A级景区绩溪龙川;皖南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原生态“天地净土”——水墨汀溪;华东最大原始军事生态区——金梅岭军事度假中心;大文学家冯梦龙发现并称为“天下四绝”之一的广德太极洞;有被誉为“黄山情侣”的太极湖村;有世界濒危保护动物、活化石扬子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中国鳄鱼湖;有能体验到各民族特色歌舞和异国风情的宁国恩龙风情园;还有郁郁苍苍、云遮雾涌、帘帘飞瀑的鄣山大峡谷、华东大裂谷、灵山大峡谷、夏霖九天银瀑、逍遥谷、观天下景区;被称为安徽最古朴的十大老街之一的水东老街;传说九华山地藏王曾苦修过的绩溪小九华山;还有能增长见闻、大开眼界的绩溪博物馆、徽菜劳模文化园、皖南木榨博物馆;更有江村、桃花潭、黄田、朱旺、仁里、紫园、上庄、赤滩古镇等一批古村落,将带你领略皖南民俗风情的独特魅力和徽文化的源远流长。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