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全国“志愿之城”建设深入开展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10:44 A-A+

  (央视网消息)2017年4月25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京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推动全国“志愿之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交流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发展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一个时期,全国许多城市在志愿服务事业的感召下,广泛开展“志愿之城”创建活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大力推动“志愿之城”建设工作,“志愿之城”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形成了一批扎根基层、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软实力。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志愿之城”建设工作着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邻里守望”“行善立德”的主流价值导向;各地党委、政府纷纷将“志愿之城”建设纳入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对志愿服务组织的领导,促进了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社会凝聚爱心、汇聚正能量,受到群众的广泛响应。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介绍,各地通过开展“志愿之城”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志愿服务统筹协调,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了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通过探索经验、培树典型,进一步发挥了试点工作的示范带动效应,成效十分明显。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志愿服务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志愿之城”试点工作;要将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志愿之城”创建工作;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进一步培育和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加强信息平台和制度规范建设,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加大宣传、激励和保障力度,进一步为志愿服务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贵阳市,天津市和平区、重庆市渝北区、洛阳市、绵阳市以及北京市通州区、哈尔滨市、海口市、拉萨市等城市分别交流了开展“志愿之城”试点工作、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分两路实地考察调研北京市通州区和大兴区“志愿之城”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志愿服务经验做法,全面了解相关城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负责同志,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有关领导以及“志愿之城”各试点城市代表及部分会员代表共计约120人参加会议。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