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税官”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4日 14:52 A-A+

        由中央文明办、国家税务总局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税官”现场交流活动,9月1日下午在北京拉开序幕。本次活动聚焦税务人,既是对先进典型的讴歌,也是对八十万税务铁军的集体赞誉。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组成的五网联盟采访团在现场进行报道,与嘉宾观众一同经历了一次道德的洗礼。   

        活动分为向责任与正气致敬、向忠诚与坚守致敬、向奉献与担当致敬三个篇章,分别发布入围“中国好人榜”中国好税官“孝老爱亲”类模范25位、“见义勇为”类模范11位、“敬业奉献”类模范43位、“助人为乐”模范25位、“诚实守信”类模范18位。通过事迹短片、文艺节目和现场访谈等方式,将11位中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立体的呈现在我们面前。

        他们是坚守旱塬35载的马忠斌,为脑瘫儿子撑起一片蓝天的陈梅,扛起家庭和工作重压的杨伟展,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的郭爱莲,为营改增献出生命的陈道玉,坚持赡养同窗双亲的杨凌捷,危急关头奋不顾身救人的雷电、崔义胜和刘文彬,用爱温暖辍学孩子的陈书勤和赵红程等,他们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深深地感染了观众。用他们的行动在活动现场点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盏词灯。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助人为乐”先进人物赵红程带领30位“中国好税官”宣读《弘扬税务精神 争做中国好人》倡议书。面对庄严的税徽,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广大纳税人,展现了税务工作的职业精神,中国好税官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榜样。据悉,全国税务系统共有122名税务干部入选“中国好人榜”。(文 杜旭迪)

编辑:杜旭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