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献礼十九大,央视这样为新时代打call——CCTV“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公益广告作品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0日 16:51 A-A+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首都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这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历史性盛会,在全国掀起一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为了迎接十九大, CCTV正式启动“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 从9月26日至10月31日,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及创意脚本,号召全民用镜头谱写中国梦的华彩篇章,用影像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发展进步的自信心和正能量!

1

  五年“中国奇迹”,厉害了我的国!

  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从未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如此伟大的跨越。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来中国所创造的奇迹,足以令每个中国人自信心爆棚——

2

   “墨子号”量子卫星发射成功、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建成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行全球组网、神州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国产大型客机C919试飞成功、首艘国产航母下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试成功……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发展硕果累累,一件件“中国重器”的问世令外国人再不容小觑。>>点击观看五年成就展览

   2013年至2016年,在国际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经济增长普遍乏力的背景下,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仍以年均7.2%的速度稳固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以上,超过美国、欧盟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位列世界第一; 2016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比2012年减少了5564万人,平均每年减贫1400万人;一系列优秀公益项目如百花齐放,我们有了金山银山,也有了绿水青山。

  那些年,感动过我们的公益广告

  中国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向前发展,随之诞生的是一大批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新颖的创意、走心的细节、大气的主题、温暖的情怀……这些年,中国电视公益广告带给了观众无数惊喜。那些优秀的公益广告中,有磅礴的山河、大国的崛起、文化的传承和13亿人共同的愿景,鼓舞着国民、催我们奋进。

  2016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央视推出一支公益广告《我是谁》,短短1分钟,串联起六位平凡党员的人生:每天为了城市整洁开工最早的环卫工人、手术台前救死扶伤却想到自己最少的医生、暴雨中坚守岗位屹立不倒的交通警察……他们不是丰功伟臣,但每个人身上都闪耀着光芒。这支公益广告成功让党的形象接了地气儿,引爆各大社交媒体。

3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央视又推出一支创意炸裂的公益广告《共创繁荣》:左屏一个中国小孩,右屏一个希腊小孩,中国小孩手持玩具火车顺着轨道推出去,变成沙特阿拉伯麦加轻轨,希腊小孩手拿玩具船放入水中推出去,变成在大海上远洋航运的货船……耳目一新的分屏形式,用对仗的构图来表达同一画面、两个世界的寓意,把“一带一路”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的国家战略,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阐述得淋漓尽致。

4 

  公益广告是一面镜子,折射着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和一个民族的精气神儿。十九大之际,一支优秀的公益广告,堪称对祖国最好的献礼。

  为十九大打call, “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邀你上央视!

  2013年,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第一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已举办的两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发掘了一系列优秀电视公益广告和创作人,成功激发了社会的创新力量,制造了全民关注的巨大影响力。

  2017年9月26,CCTV“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及创意脚本。本届大赛包含十九大精神、我的中国梦、文明中国、绿色地球、中华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对外传播中国和其他公益主题共七大参赛主题;设置专业组、业余组、国际组三大组别8类奖项共43个获奖名额;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及多个移动媒体进行展播。

  每一位热爱公益、富有创意的人都可借此机会一展所长;每一家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制作公司、电视台、视频网站、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公益慈善机构、基金会等机构组织都有机会让自己的作品登上央视舞台!

  喜迎盛会,当有一批才华横溢者勇立潮头。用你的镜头纪录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用你的创意点亮中华文化的传承火种,十九大中国梦,期待你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赛详细章程及报名方式,欢迎访问大赛官网:http://gongyi.cctv.com/3dasai/

  
  关注微信公众号“央视公益传播”

  观看更多经典公益广告

  了解大赛实时动态

5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