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天赋文化 道德滋养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成都)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1日 15:17 A-A+
 

[晚间新闻]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点击查看好人榜

点击查看好人榜

  (央视网记者 杜旭迪)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四川省文明办、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广播电视台协办的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成都)现场交流活动,于10月31日上午在成都Icon·云端剧场拉开序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0月中国好人代表、四川省成都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由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组成的五网联盟采访团在现场进行报道,与嘉宾观众一同经历了一次道德的洗礼。

  在交流活动开始之前,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们身披荣誉绶带通过“好人大道”并在“倡议墙”上写下自己《践行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共圆中国梦》的倡议。

  本次活动发布10月诚实守信好人、孝老爱亲好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共101位。现场为好人代表颁发书法名家专门为他们定制的道德传家宝。通过事迹短片、文艺节目和现场访谈等方式,将10月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立体的呈现在我们面前。

  他们是孝心女婿为前妻侍老,身体力行撑和美之家的诚实守信代表:何玉涛、修建孝道博物馆,弘扬中华孝文化的孝老爱亲代表:廖林、助幼天使公益行,十年爱心筑未来的助人为乐好人代表:傅艳、铁骨军人甘愿以身犯险,智斗歹徒为保百姓团员的见义勇为好人代表:王同海、雪域英雄康巴汉,川藏邮运好信使的敬业奉献好人代表:其美多吉祥。他们用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这个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今天,我们在魅力无限的天府成都共同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他们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深深地感染了观众。明天,他们还将高举中国好人的火炬,走向另一个城市。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