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第五届(2018戊戌狗年)全球春节春联征集活动征集启事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1日 09:11 A-A+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7年将成为历史,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站在新征程的起点回望2017,那些感人肺腑的时刻,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仿似昨日历历在目。有许多人和事,都值得我们铭记和祝福。而春联,既是传承中华文化的民俗密码,也是开启农历新年的基因钥匙,是我们在辞旧迎新之际记录过去、见证辉煌、展望未来、表达祝福的最佳载体。

在“一元初始,万象更新”之时,在伟大新时代踏上征程之际,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华诗词学会主办,央视网承办的“2018戊戌狗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诚挚地邀请您以春联的形式,把幸福的回忆写在纸上,把美好的祝福贴在墙头,把光荣的使命记在心间。

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新时代的首个春节,让我们以新春联开启!征集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要求

本届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春联”为主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倡导大众用春联表达获得感、幸福感,喜迎新时代,祈福贺新春。并通过线上线下的系列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新春氛围。

征集活动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专业组作品应遵守春联创作的基本规律,单联字数为5到12字。大众组作品对字数不作要求,对仗不受限制。征集作品须为原创,每位参与者提交的作品不限数量。征集作品应遵守春联创作的基本规律,单联字数为5到12字。

二、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18年1月1日00:00至2018年1月25日24:00

评奖结果公布时间:2018年2月5日

三、征集方式

通过PC、手机以及移动端(手机央视网、央视影音、微信、微博)等多终端,登录央视网“第五届(2018戊戌狗年)全球春节春联征集活动”官网,提交作品。

四、面向人群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球海内外热爱春联的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无论您是春联爱好者、发烧友,还是在读中小学、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和老年大学的学生,亦或是个人名义、团体名义,活动不作身份、职业、地域、年龄、数量的限制,欢迎广大春联爱好者积极参与。

五、奖项设置

1、活动将在专业组中评选产生10副“狗年最佳春联”和100副“狗年优秀春联”。大众组中将评选产生10名最佳人气奖和100名参与奖。

2、专业组获奖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

3、“狗年最佳春联”将在央视相关节目中予以展示。

六、评审办法

由中国楹联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征集上来的所有原创春联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并由主办单位邀请,有关专家进行终评,具体由央视网委托执行,根据作品的立意、内涵、韵律等多维度,参考网络评议意见,评选出获奖作品。

初评团队:由中国楹联学会邀请专家组成。

终评团队: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华诗词学会、中央文史研究馆等机构的领导、学者专家和知名艺术家组成。

七、注意事项

1、友情提示:本活动官网因采用全景技术呈现,建议使用ie11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并且屏幕显示分辨率不小于1600*900。

2、征集作品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的,均由应征者承担一切后果,与主办方无关。

3、征集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4、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人均视为认同本《春联征集活动启事》的所有条款。

扫一扫 手机提交作品

扫一扫 手机提交作品

去春联征集活动官网>>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