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方寸中彰显红色经典
——《抚顺雷锋群雕》普通邮资明信片在全国首发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5日 15:33 A-A+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打造全国雷锋文化有新作为,3月5日,由中共抚顺市委、抚顺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辽宁省分公司主办,中共抚顺市委宣传部、抚顺市民政局、抚顺市邮政管理局、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抚顺市分公司承办的《抚顺雷锋群雕》邮资明信片专用邮资图全国首发仪式,在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隆重举行。

1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抚顺市委、抚顺市政府、抚顺市人大、抚顺市政协、辽宁省邮政分公司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当天,辽宁省内14个城市同时开展首发活动。

2


  据了解,《抚顺雷锋群雕》普通邮资明信片中的邮资图,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内“雷锋与少先队员”群雕为主元素,采用淡墨素描写实的艺术手法,将雷锋形象融入明信片、信封、邮票等邮资图中,呈现出雷锋关爱少先队员的美好画卷。背景加入太阳元素,展示出少年儿童如“八九点钟的太阳”,光芒万丈,体现出图片的多元化。该套邮资图由曾设计过《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建军九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三)》、《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等邮票的设计师李晨设计,由北京邮票厂印制,共发行33.6万套。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