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分钱·亿份心”大型助老志愿公益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3日 12:03 A-A+

1

参会领导启动仪式集体展示活动标志手势: “左手一,右手心”

7月12日上午,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一分钱·亿份心”大型助老志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艾维克酒店隆重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捐一分钱,献一份爱心的形式,号召和发动全国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行动起来帮扶全国的贫困、失能、半失能老人,积极引导全民加入志愿者行列。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编辑学会原会长桂晓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张振华;国家统计局原纪检组组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章国荣;最高人民法院老干部局原局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监事杨安娜;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垒;中广联电视文艺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崔亚楠;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宣传部部长谷连民、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李陕川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主要分为活动介绍、领导问答、爱心颁奖、正式启动等四大部分。开场前,大家集体观看了由组委会特别策划摄制的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宣传片,温情而感动。最后一针画面落在本次活动的专属LOGO,精准点题。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LOGO的深刻含义,我们要在每个人心中种下一颗种子,每一颗种子都是一颗爱心。这爱心根植大地,日益繁茂。13颗爱心代表13亿人,这是一次全国人民共同参与的爱心行动。关爱老人,从每个人做起。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垒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官方批复。紧接着,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原理事长章国荣女士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的初心和阶段安排。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宣传部部长谷连民则从志愿者角度出发,强调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骄傲和自豪。承办方广东雨林木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志国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线上捐款,如何转发传递爱心。

启动仪式还举行了爱心颁奖环节,在活动正式批复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纷纷做出表率,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助老公益活动当中。启动仪式隆重而热烈,13位代表横列主席台,手按大屏幕,13只手印瞬间燃烧,汇聚成一股火热的力量,开启了本次公益活动的征程。

4

最后,一组特别的嘉宾到场捐献了自己的零花钱。他们是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儿童合唱团的小志愿者代表,稚嫩的童声深情演唱了本次活动主题曲《孝亲敬老歌》,意在传达“爱护老人、从小做起,帮扶老人、从我做起”的慈善精神。

5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