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大爱无疆·小爱温暖:清华校友慈善之夜暨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成立五周年庆典完美落幕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2日 19:17 A-A+

清华人传承的不仅是“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

以清华原经管学院副院长赵家和为代表的清华公益人

更用身心诠释了“大爱无疆 清益芬芳”的慈善真谛

薪火传承 心爱相连

  “大爱无疆·小爱温暖”,点点滴滴的小爱如同闪烁的繁星,点亮了寂静的夜空。近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小爱也温暖”)迎来五周岁生日。8月21日晚,“大爱无疆 小爱温暖”清华校友慈善之夜暨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成立五周年庆典在清华科技园举行,众多清华校友现场助力,共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奉献出来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图为:庆典活动现场

图为:庆典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一直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培养了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为国家、为民族作出了重要贡献。清华大学原经管学院副院长赵家和教授一生省吃俭用,捐出毕生积蓄成立了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甚至在生命走到尽头时连遗体都捐献出来。清华大学和无数清华人都在努力把公益的旗帜一代代传承下去,越来越多的清华学子跻身公益人的行列,感恩母校,回馈社会,诠释了“大爱无疆·清益芬芳”的慈善真谛。

  与此同时,由清华大学经管校友会理事、安洁康总裁杜明辉与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毛毛虫等十七位企业家、媒体人等爱心人士发起的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得到了清华诸多校友的大力支持,于是才有了“大爱无疆 小爱温暖”的公益携手。 清华总会计师焦捷、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等亲临现场,为小爱也温暖成立五周年庆典爱心助力。小爱也温暖创始人毛毛虫、爱心理事长王国祺、发起人央视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主持人冯殊、央视网主持人单妍主持了本次活动。

  校友再聚首

图为:小爱也温暖与清华校友再度聚首合影

图为:小爱也温暖与清华校友再度聚首合影

  2016年8月18日,小爱也温暖携手清华海外校友在美国硅谷举办“水木湛清华 小爱暖硅谷”公益慈善晚宴,这是小爱也温暖首次走出国门,给世界带去我们的特色公益项目和理念,同时与国际先进的公益组织交流,迸发出思想的火花,也为所有远在他乡的清华校友们搭建了一座“传递爱,分享爱”的桥梁。晚宴共募集了近50万美元的善款,已全部捐赠给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2018年8月21日,小爱也温暖与清华校友再度聚首,为“大爱无疆 小爱温暖”共谱一曲公益赞歌。

  童心结“扇”缘

图为:小雨桐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扇面义卖

图为:小雨桐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扇面义卖

  五年来,小爱也温暖以“儿童公益慈善启蒙”为己任,在公益的路上,结缘了无数颗童心,12岁的蔡雨桐小朋友就是其中一位。小雨桐今年毕业于中关村一小,在校期间,发起了“扇款助小爱”的微社团。一幅幅精心制作的扇面,一张张捐赠善款的回执单,以小小的爱心带动了身边数十位小朋友加入微社团,加入小爱。今天,小雨桐带着她的扇面来到活动现场进行义卖,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爱也温暖种下的一颗颗公益启蒙的种子,已经在小朋友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善品献爱心

图为:府向红女士的善品拍卖

图为:府向红女士的善品拍卖

  苏绣非遗传承人府向红女士在开往北京的火车上接到小爱也温暖的公益邀请,由于来不及再取绣品,当即决定把身上戴的绣品戒指和手镯摘下来捐赠给小爱。现场经过多轮竞价,最终安洁康总裁杜明辉以20000元拍得善品,支持了小爱,也支持了府女士的爱心。

图为:央视主持人朱轶的善品拍卖

图为:央视主持人朱轶的善品拍卖

  央视主持人朱轶专门为小爱也温暖五岁生日写了一副《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并录制视频助拍;北京华链共赢科技有限公司CMO,首席市场官胡昕然女士以105000元的价格拍得朱轶老师的善品。

图为:王奎鑫老先生的作品《瑞气祥和》

图为:王奎鑫老先生的作品《瑞气祥和》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奎鑫老先生的一副《瑞气祥和》,更是表达了老一代艺术家对小爱也温暖五年来公益之路的认可和支持。

图为:李亚珊女士为小爱捐赠善款

图为:李亚珊女士为小爱捐赠善款

  活动现场,HIVOICE全球智能语音域名区块链总裁李亚珊女士为小爱捐赠50万元善款。

  携手向未来

图为:庆典活动现场

图为:庆典活动现场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也通过本场活动,发布了基金成立五年来的公益成就。作为中国首家儿童公益慈善启蒙基金,中国首家儿童心灵慰藉基金,小爱也温暖始终坚守初心,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五年来,小爱也温暖共在全国78个城市展开玩具再动员活动,回收闲置毛绒玩具50余万件,为四万多个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小爱快乐包的温暖。小爱也温暖此次与清华校友再度携手,旨在唤起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灵成长,真正践行“传播快乐,温暖心灵”的公益使命。

  步履不停,不忘初心,小爱也温暖将带着这些沉甸甸的期望,一路前行。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