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寰集团落户石景山区暨中巴钢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公益资讯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8月28日 16:36 A-A+

1

  
  8月28日上午,中寰集团落户石景山区暨中巴(巴西)钢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以“发展一带一路,金砖五国创新”为主题。

  中寰集团董事局主席致辞时指出,未来需要进一步通过异地投资、兼并重组、国际产业技术联盟、参与全球创新网络等手段,实现由产品输出到产品、技术、资本、服务输出的转变,实现产业链的整体升级。

  据介绍,中寰集团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双向投资,在钢铁、电力、建材、化工、智慧城市、供应链金融和国际大宗贸易等领域,秉持“多元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助力沿线发展中国家产业升级。集团计划在 2018 年-2025 年期间,投资 200 亿美元,向海外输出 1500 万吨钢铁及配套附属设施、1000 万千瓦发电装机容量的优势产能。

  近年来石景山区聚焦打造高端绿色崛起先行区,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抓手,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和国内顶尖水平,聚焦现代金融、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等主导产业,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中寰集团落户石景山区,将为石景山区“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活动为石景山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多方合作搭建了平台,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为石景山区建设“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提供了有利契机,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中寰集团和石景山区将秉持“共创、共生、共赢、共享”的理念,按照中央部署精神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攻方向的产能国际合作,在政策、资金、项目和信息等方面增强协同机制,为开启与“一带一路”沿线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由主办方中寰集团董事局主席主持并致辞,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与石景山区政府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同时,国家开发银行、招商局资本等金融机构和中冶集团、中国中铁、中建八局、中国电建等央企的嘉宾也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