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达250多万人份

公益资讯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8日 10:00 A-A+

近日,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办的“纪念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主题采风媒体分享会”在京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平在活动中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挽救了血液病患者,也给无数即将破碎的家庭带去新的希望。中华骨髓库自2001年重新启动以来,一直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之一。《中国红十字会法》明确了中华骨髓库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工作的法定职责。截至2018年8月末,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已达250多万人份,共为临床提供造血干细胞7600余例,其中包含向国(境)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造血干细胞300余例。

《人民日报》(2018年09月12日11版)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