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建议:让空巢老人不再孤单

公益资讯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9月25日 15:04 A-A+

又逢中秋、国庆双节,许多人选择回家探亲。但是在农村,很多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很少回家。农村独居老人生活空虚、缺少陪伴的问题亟须关注。

笔者认为,解决这一问题,还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

一方面,要大力弘扬尊老爱家的传统。子女成家立业后,需要面对工作、生活的压力,但这并不能成为不关心父母的借口。其实,回家看看父母,陪父母聊聊天、做做饭就能让父母得到不小的满足。因此,笔者呼吁,子女在忙工作之余,也要为老人送去关怀,让老人感到温暖,形成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另一方面,乡镇街道、村委会等应当对老人提供帮助和支持。建议充分发挥文化广场、敬老院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的生活不空虚。

社会爱心组织、学校等也可以联合起来,把文艺表演等活动送到老人身边。这样既可以起到陪伴老人的作用,也可以让志愿者、学生在送关爱的过程中得到教育,可谓一举两得。(四川三台县 唐加加)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