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波尔多迎来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摄制剧组
法前总理朱佩盛情款待

公益资讯 来源:中青在线 2018年10月12日 10:16 A-A+

    近日,数十名法国波尔多当地的中国留学生自发在该市广场集中,合唱了《龙的传人》《青花瓷》等中国风浓郁的歌曲,配合现场古筝演奏,以此抒发海外学子的爱国热情,共庆国庆佳节。留学生合唱的歌曲不仅博得当地民众的阵阵掌声,相关视频也在网络上快速传播。国产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正在波尔多当地拍摄,剧中饰演留学生的吴昊宸与代云帆也加入了此次活动。1

    他们表示,在法拍摄行程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即将迎来杀青。身处异国他乡工作,看到海外学子动情演唱中国歌曲,庆祝祖国诞辰,他们被这种浓烈的爱国与思乡之情深深感染。两位演员表示,作为一部积极向上的青春偶像剧,爱国情感同样也是《鳄鱼与牙签鸟》想要表达的艺术情绪,他们非常希望通过这部剧向观众传达爱国情感的“不忘初心”,即无论身处何地,对祖国思念的、热爱的情怀永远都不会变。

    据悉,该剧是波尔多接待过的最大规模电影剧组,波尔多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剧组的到访。法国前总理、现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更是亲自在市政厅设宴欢迎剧组,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中国剧组的到访同时还引发了法国媒体的热议。有当地媒体评论指出,中国剧组到访波尔多,既是中华文化提升自信、走向国际的体现,也是东西方文化交流形式的一次引领和创新。

    据介绍,这部《鳄鱼与牙签鸟》由芒果TV、上海堃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滕华涛监制,林妍导演,邹佳妮、董欣如、余立编剧,讲述了一群留学生在法国求学以及回国创业的故事。为了向观众展示真实的留学生涯情景,还原波尔多独一无二的欧陆人文气息,剧组近期专程选择了前往法国波尔多市进行实地拍摄。与当下众多影视剧不同之处在于,该剧着眼于“95后”的当代年轻群体,力求能够真实呈现时下年轻一代活力十足、充满正能量的世界观与价值观。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