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确保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医保制度全覆盖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0月30日 11:23 A-A+

国家医疗保障局2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专项部署视频会 (医保局供图)

国家医疗保障局2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专项部署视频会 (医保局供图)

  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2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专项部署视频会。医保局局长胡静林在会上表示,到2020年,要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制度全覆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覆盖率均达到100%。

  胡静林称,医疗保障扶贫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据统计,在尚未脱贫的3000多万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返贫的占到40%左右。

  胡静林指出,要全面落实基本医保待遇政策,整体提升保障水平,逐步均衡城乡差距。并加大大病保险倾斜力度,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能力。要立足现行制度,打好“三重保障”“组合拳”。一是要公平普惠地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二是要加大大病保险支付力度;三是发挥好医疗救助托底保障作用,确保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目标。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