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8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公布

公益资讯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11月09日 10:15 A-A+

  中国记协2日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援助名单和金额,7家中央新闻单位和22个省(区、市、兵团)51家地方新闻单位共80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这是中国记协连续第五年对因履行新闻工作职责殉职、伤残或重病的新闻工作者进行援助。

  其中,王岩(沈阳日报社)等5人为因公突发疾病去世,分别获10万元援助金;周雷刚(人民网)等37人为因公导致八级以上伤残、积劳成疾罹患大病以及因在特殊地区或环境工作染病,分别获5万元援助金;季熠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2人为因公导致九、十级伤残或因重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分别获3万元援助金;韩俊(中国人口报社)等26人为在工作中受到轻伤,分别获1万元援助金。

  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系中国记协设立的公益性资助项目,旨在保障我国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活动,引导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履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职责和使命。援助项目实施五年来,中国记协已对来自全国各级各类新闻单位因公伤亡的157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724万元。

  据介绍,中国记协今年3月对《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扩大了援助范围,让援助项目惠及更多新闻工作者,努力建设温暖的“记者之家”。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3日 06 版)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