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让公益广告为好网民打CALL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1日 11:28 A-A+

  这是一个物联万物的时代。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网民达到8.02亿,其中手机网民为7.88亿。上网早就从“网吧专属”、“老板专属”、“精英专属”时代,大步流星进入了大众化、生活化时代。提速降费、5G技术……近年来政策与科技红利的叠加效应,让中国互联网成为基础硬件、成为美好生活的标配。

  网民好,网络才能好。乌镇峰会的共识说明:在数字经济的蓝海,互联网江湖的质态,直接决定着经济社会的变局。争做好网民、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春光旖旎的中国网络世界,才会少些雾霾蔽日、多些山河清朗。

  好网民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勤以学习、严于修身的结果。新时代中国好网民,须“修”好六门功课:一是同心圆意识。网上网下一条心,齐心协力为梦圆;二是责任担当意识。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确保网络空间清朗“匹夫有责”;三是依法上网意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快车须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四是文明上网意识。勿做“键盘侠”,文明上网、理性表达、有序参与,积极健康、向上向善;五是技能提升意识。正确学习知识、有效使用技能,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赢得更多获得感;六是网络安全意识。守底线、护红线,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可见,网络生态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社会生态。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全面部署,网络强国建设、中国梦的实践,件件桩桩,都离不开好网民的奋斗与贡献。自2016年全力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开始,为好网民打CALL的各类声音风起云涌,为好网民鼓与呼的各种活动如火如荼。

  在培育和点赞中国好网民的进程中,公益广告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一方面,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将同心圆意识等“六门必修课”春风化雨,以绝妙的创意和精湛的演绎,教人深受教育与启发;另一方面,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本身就是一堂暖场之课,通过信息发布、征集参与、发布颁奖等环节,让舆论场密集关注好网民公益广告评选,多一份深厚的民意基础,多一份沉甸的价值认同。在不久的未来,将这些带着情感与智慧的好网民公益广告传播出去,传播理性、传递真知、传扬真情,网络世界必将因为点滴努力而发生美好的改变。

  公益广告为好网民打CALL,我们为公益广告征集打CALL。多一份关注与行动,多一点转发与参与,中国互联网世界,终究会因上善若水的微小努力而大不同。(特约评论员 邓海建)

点击进入2018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官网

点击进入2018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官网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