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仲跻昆等七位翻译大家获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1月21日 14:59 A-A+

  中国翻译界的最高奖——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19日在北京颁出,阿拉伯语翻译家仲跻昆,日语翻译家刘德有,西班牙语翻译家汤柏生,德语翻译家杨武能、宋书声,波兰语翻译家易丽君,法语翻译家柳鸣九获得这一殊荣。

  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1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挪威、韩国、日本、埃及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跨国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行业组织商会等领域的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宣传部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指出,新时代翻译工作要顺应传播手段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深入研究新媒体条件下受众的审美心理、接受习惯,使话语转换更符合新媒体的传播特点,让中国话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有味道。

  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凯文·夸克出席大会。他表示,40年前中国开始改革开放,中国翻译协会见证了中国发生的变化,同时中国翻译事业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相信未来中国翻译界同仁会提供更多高质量服务,让中国在世界上发光。

  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和资深翻译家表彰仪式在年会现场举行,阿拉伯语翻译家仲跻昆,日语翻译家刘德有,西班牙语翻译家汤柏生,德语翻译家杨武能、宋书声,波兰语翻译家易丽君,法语翻译家柳鸣九获得了中国翻译界的最高奖——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另有173位翻译专家被授予资深翻译家称号。

  此外,“中国重要政治词汇对外翻译标准化专题库”正式上线发布。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