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马福昌代表 :筑牢基层医疗根基

公益资讯 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3月15日 09:59 A-A+

  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预防控制所营养与健康研究室负责人马福昌代表,对健康扶贫有着自己的理解:“其一是防止贫困户因病返贫,其二是从源头上减少疾病的发生。预防慢性病,关键在基层,这就需要我们筑牢基层医疗根基,在治未病上下功夫。”

  马福昌代表在调研中广泛接触了大量扎根基层的村医。他说,一名大通县的村医住在“脑山”(当地人对高寒山区的称呼)里,几十户村民都靠他看病抓药。村医一年只能拿到公共医疗卫生补助1万多元,得自己种草药来卖才能维持生计。马福昌代表建议,加大对各级卫生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和资金支持力度,让更多卫生健康人才在基层扎下根来,这样一来,健康扶贫事业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15日 11 版)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