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让社会弱势群体享受更多关爱

公益资讯 来源:慈善公益报 2019年04月01日 15:10 A-A+

  近日,陕西省铜川市慈善暨扶贫协会第四届五次理事会在新区正阳国际酒店会议室召开。铜川市政府副市长、市慈善暨扶贫协会名誉会长刘西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市协会副会长赵忠厚、贾惠民,市扶贫开发局副调研员张小平,陕西闽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市协会荣誉会长唐孝标,陕西千金方药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协会荣誉会长武圣欧等出席。市协会会长郭平安主持。协会各理事单位、理事、常务理事,各区县协会办公室主任,印台区、新区慈协办主任,市直各慈善志愿服务队和新闻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会。

  协会副会长赵忠厚向理事会作了市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就市协会2018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安排意见。2018年全市慈善系统共募集善款善物1680万元,其中市协会募集善款善物554.93万元,各项救助支出569.57万元,较上年增长 9.3%。组织实施了迎“9·5”献爱心慈善联合大行动,“三大节日”送温暖慰问等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引导就业502人,组织企业为7个深度贫困村捐钱捐物214万元,救助、帮扶困难群众达4万余人。副会长贾惠民向理事会作了市协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报告。

  随后,宜君县协会会长方秀琴和市N+1慈善志愿服务队队长何娟妮作了审议发言,对协会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认真做好2019年的各项慈善工作;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市慈善暨扶贫协会理事的议案,决定增补方秀琴等5名同志为四届理事会理事。

  副市长刘西林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市协会在2018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全市慈善工作的创新举措和抓落实的效果。

  刘西林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慈善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将慈善公益事业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补充,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发展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以新成效推动铜川慈善扶贫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发展全市慈善事业。各级慈善组织要充分发挥动员强、联系广的优势,深入挖掘慈善资源,拓展募集渠道,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努力扩大慈善事业的影响力与参与度。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民政等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慈善事业各项安排部署,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加快完善相关政策规定,及时协调解决慈善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模式,依法推进、平等自愿、公开透明、鼓励创新的原则,进一步整合慈善资源,动员广大公民、企业、社会团体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让更多社会弱势群体享受慈善组织的关爱和帮助。

  郭平安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慈善组织和各位理事要认真学习领会刘西林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并在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不断推进铜川市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促进铜川市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