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山东“街舞公益课堂”服务万名农村青少年

公益城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2日 13:36 A-A+

  近日,团山东省委正式发起“街舞公益课堂”农村青少年服务项目,万名农村青少年将受益。

  据了解,“街舞公益课堂”农村青少年服务项目,由团山东省委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山东街舞联盟实施,包括现场授课、亲情陪伴、物资捐赠等内容,通过街舞从业青年等新青年群体,将街舞这项富有青春活力、时尚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带到边远地区、贫困地区,让农村的孩子可以和城市的孩子一样,共享街舞的欢乐。

  目前,该项目已在德州、聊城、临沂等地实施,今年将在山东全省推广,计划完成“百校、千课、万人”的街舞公益课堂计划,即走进100所贫困地区学校,累计开展1000节免费街舞教学,号召动员1万名农村青少年了解街舞、学习街舞,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

  上述项目是山东为全省街舞联盟骨干举办的“青社学堂”专题培训内容之一。

  这一特色学堂围绕理论学习、红色教育、街舞大师课、街舞公益服务项目4个环节展开,用新兴领域青年听得懂的语言、易感受的成就、善参与的方式,引导他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引导、动员全省新兴领域青年奋力建功新时代。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