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平安人寿发起“已阅减少未知”身边公益行动 解决山区儿童读书之困

公益企业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6月03日 17:50 A-A+

     《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显示,我国城镇儿童拥有的童书资源比例占88.9%,而农村儿童仅占11.1%。2016年发布的《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中指出,“要重点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儿童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

图片 

平安人寿发起“已阅减少未知”身边公益行动。

为此,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平安人寿依托平安金管家APP搭建“e起公益”平台,发起“已阅减少未知”身边公益行动,呼吁公众为乡村儿童筹集更多优质图书,用阅读的力量减少儿童对世界的未知。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万多名志愿者加入到阅读公益热浪中,用阅读减少未知,照亮乡村少年人生之路。

同时,为鼓励更多“共读”行为,平安人寿特别推出“幕天捐书”与南方周末联名定制的“未知”和“已阅”笔记本。该笔记本由平安基金会捐赠,共5万套,每套包含5本“已阅”送给爱心捐书者,5本“未知”以捐赠人名义送给乡村孩子。当这两本笔记本放在一起时,可合成一个完整的圆,寓意城市捐助者与乡村受助者通过阅读,跨越时空距离,弥合城乡差距,共享已知的美好,探索未知的可能。

图片 

图为“已阅”和“未知”笔记本。

据悉,“幕天捐书”公益项目于2017年由平安人寿发起,致力于搭建全球最大书籍捐赠公益平台。线上,借助拥有亿级用户的平安金管家APP开辟了e起公益专区;线下,在平安人寿全国千余家门店设立图书捐赠专区。线上线下联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捐书公益行动,帮助山区孩子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资料显示,自1994年在安徽建起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至今,平安人寿已在全国31个省市援建了110余所平安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乡村儿童接受教育,并为乡村学校输送支教志愿者与各类物资。同时,通过“幕天捐书”等公益项目,平安人寿累计为1380所乡村学校寄送329万册书籍,建立13222个图书角,覆盖150个国家级贫困县,帮扶47万名学生。 (记者 杜燕飞)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