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荐书目

公益资讯 来源:人民出版社发行部 2019年06月27日 15:16 A-A+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除此之外,主题教育还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

人民出版社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党政出版社,在此趋势下推出了一大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这些图书为我国广大党政干部领会中央精神,落实中央主题学习要求提供了重要的学习读物。本篇着重为大家推荐《从百年征程看初心和使命》。

图片

《从百年征程看初心和使命》

为系统和真实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著名历史学家李忠杰以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为主线,从为历史担使命、为人民求解放、为民族争独立、为国家谋建设、为振兴创新路、为富强图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七个方面,通过历史概述、重要事件、数据统计和典型案例等形式,生动而具体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以及为革命、建设和改革进行的不懈探索和努力。

本书是作者运用大量第一手资料写作而成,内容丰富、脉络清楚、语言生动、文字简练,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可多得的参考书。本书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将近100年的历史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此外,人民出版社推出的一大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如《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视频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专题十讲》、《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新时代党课九讲》、《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经历》、《初心与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二讲》等,这些图书为我国广大党政干部领会中央精神,落实中央主题学习要求提供了重要的学习读物。

图片

人民出版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推荐书目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