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江苏无锡:“职教+就业”助力青海稳步脱贫

公益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06日 09:05 A-A+

  新华社南京8月3日电(记者陈席元)2日中午,在江苏无锡华顺民生食品有限公司,经过风淋、洗手、消毒等程序,杨金超走进生产车间开始工作。

  杨金超是青海省海东市的困难学生,7月底,他在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牵线下来到华顺公司实习。公司管理部经理、工会主席李广介绍,为实习生安排的都是辅助性岗位,劳动强度不大,而且经过了安监部门的检查。学生上岗前要经过人社部门和公司组织的两次培训,工会还买了保险,确保安全第一。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卫中告诉记者,青海实习生与普通员工同工同酬。“一个人工作40多天可拿6000多元,如果寒暑假都来上班,一年就可得上万元。”他说。

  “公司给我们提供免费食宿,而且还帮我们买了床上用品,真的很贴心。”杨金超说,“我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想早点自食其力,给家里减轻负担。”

  “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帮扶一代。”无锡援青干部、海东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戴震乾介绍,自2017年无锡和海东建立东西部对口帮扶机制以来,两地将职业教育作为重点合作领域,动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到无锡实习就业。

  2018年,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首批612名学生毕业后,无锡组织13家规模企业,带着1872个岗位到海东集中招聘,最终388人选择赴无锡工作。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