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齐鲁银行“荧光扶助计划”捐赠仪式在济南举行

公益企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9年08月07日 08:54 A-A+

  8月5日下午,齐鲁银行“荧光扶助计划”捐赠仪式在济南市交警支队举行,向济南市因公牺牲交警的子女发放了第二批扶助金45000元。

  为充分践行社会责任,旗帜鲜明地树立起关爱社会、倡导和谐的公益形象,齐鲁银行2016年发起成立了“荧光扶助计划”公益基金,旨在资助济南市因公牺牲交警的家庭,尤其是未成年子女的学习成长,第一批抚助基金75000元已于2016年5月发放。

  仪式现场,济南交警支队队长曹凤阳、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先后致辞。曹凤阳在致辞中向关爱支持济南交警发展的齐鲁银行和社会各界表示了感谢。曹凤阳表示,3年来“荧光扶助计划”帮扶了7个家庭,发放资金12万元,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英烈家属面临的困难,有力推动了济南交警关爱优抚保工作的发展。

  黄家栋在致辞中对因公牺牲交警的家属表示了慰问,表达了齐鲁银行持续践行公益的决心和信心。齐鲁银行成立23年来,将关注民生、热心公益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逐步走出了一条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热心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的现代金融企业健康发展之路。

  公安二级英模、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受捐赠人发言,他表示绝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发奋图强、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捐助。

  据了解,齐鲁银行2016年在省内银行中首家推出“泉心公益”公益品牌。致力于在环保、交通、助学等方面汇聚公众微力量,激发社会正能量,引领公益新风尚。作为“泉心公益”的公益子品牌,“荧光扶助计划”将会持续推动,协助济南交警开展优抚工作,让失去亲人的交警家庭得到来自社会的真情关爱,同时还用关爱搭建平台,发动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