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启动2019年全国科普日 推出重点活动2.4万项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9月17日 10:08 A-A+

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14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启动,这一大型群众性公益科普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日结束,全国有1.5万个单位推出重点活动2.4万项,预计辐射公众3.2亿人次。

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设在中国科技馆和北京市科学中心。中国科技馆活动区共分“砥砺强国之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创新科普展)、“智惠行动联播”(智慧科技馆、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智慧科协)、“科普群英荟萃”(社会化科普创新成果展)、“5G连接未来”、“我和我的祖国”(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创新引领成长”(青少年科技活动)等6大板块,活动现场广泛使用游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公众与科学零距离接触,提升科普活动吸引力。北京市科学中心活动区主要打造集展教、互动、游园于一体的系列科普活动品牌,并举办京津冀科普资源推介会,推动京津冀三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与此同时,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乡村振兴农村科普联合行动、社区科普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企业科普联合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学术资源科普化联合行动、全国卫生健康科普专项活动、全国气象科普日活动、网上科普日系列活动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其中包括:天津举办全域科普展;广东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活动及科学嘉年华活动;广西开展中国—东盟系列高端学术论坛、中国流动科技馆东盟博览会巡展及东盟青少年创客营等系列国际科普交流活动;福建举办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暨2019年福建省科普日主场活动;浙江举办“给未来一束光”主题创意集市;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举办“爱腿日、中国行”系列科普活动等。

据了解,2004年以来,中国全国科普日活动已连续15年成功举办,各地各部门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开展重点科普活动8万多项,参与公众超过15亿人次,已发展成为目前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众科普活动。(记者 孙自法)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