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第二届中国周边传播论坛在南宁举办

公益资讯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9月26日 08:54 A-A+

       近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广联)、广西广播电视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南国边陲名城、对外传播重镇南宁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周边传播论坛。

图片

周边传播理论是近年来中国本土原创的传播学前沿理论,主张中国有效影响周边国家,就能有效影响亚洲;有效影响亚洲,就能有效影响世界。因此,对外传播要从周边传播入手,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边疆省级媒体熟悉周边、就近传播的优势和作用,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民族传播、民间传播、民营传播的价值和作用,立体展开,循序渐进,由近及远,努力实现国家对外传播多维一体、分进合击、远近结合的战略新格局。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视文艺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广西广播电视台台长黄宇,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甘毅,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地方协调处处长李加曙和来自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海南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视台等周边省级媒体的负责人以及来自香港浸会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贸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南宁师范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快手集团从事周边传播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中国周边传播的现状、中国周边传播的战略和策略、新媒体时代中国周边传播理念与理论的创新、周边传播模式的突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和探讨。

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周边传播理论与应用研究》首席专家陆地教授、中广联副秘书长周然毅分别主持了本次论坛。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