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密云波尔多葡萄酒节在司马台长城下古北水镇举办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06日 20:04 A-A+

“北京密云•波尔多葡萄酒节”10月5日开始,在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举办。本次葡萄酒节由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与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活动从10月5日持续至10月7日,活动期间将举办包括开幕式、葡萄酒品鉴、高峰论坛、长城酒会、佳酿评选颁奖典礼等五大盛典。

图片

此次北京密云•波尔多葡萄酒节的开幕式在古北水镇的长城剧院召开,期间邀请了来自北京市相关部门的领导、联合国驻华系统的代表、法国大使馆、法国工商会、法国食品协会、以及全球知名的葡萄酒酿造师丹妮罗兰等120余位嘉宾。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携产区内52家各级酒庄出席了此次葡萄酒节,包括拉菲、木桐等五个级别的酒庄都在酒节设立了展位。密云区也组织了包括张裕、天葡庄园、八号酒庄、邑仕、汇源等酒庄等本地葡萄酒企业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

密云与波尔多纬度相近,潮白河两岸已有300多年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历史,是公认的能够生产高品质酿酒葡萄和葡萄酒的地区。近年来,密云大力推动葡萄种植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打造了以张裕爱斐堡为龙头的酒乡之路产业带。此次举办北京密云波尔多葡萄酒节,旨在增进中法葡萄酒文化的交流,推进密云和波尔多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同时借力国际文旅IP,推动密云葡萄种植及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文旅品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法建交55周年,密云举办这次波尔多葡萄酒节,既是落实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战略功能定位,也是为了创建密云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需要,进而促进密云区葡萄酒、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升级发展,打造出独具密云特色的城市名片,同时提升密云的国际声望和影响力。

图片

密云位于北京东北部,是华北通往东北、内蒙古的重要门户,处于首都半小时经济圈内,距市区40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35公里。

密云生态环境优美,是首都最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和面积最大的生态涵养区,雾灵山泉潭飞瀑,云峰山千年古刹,密云水库水清岸绿,被誉为“华北明珠”。

图片

密云文化底蕴深厚,形成了独具密云特色的红色文化、长城文化、边塞文化、水库文化。此次葡萄酒节举办地就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司马台长城曾被路透社评为世界最不容错过的十大风景之首。抗日英雄白乙化、英雄母亲邓玉芬是密云红色旅游的杰出代表。

图片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