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北京香河园街道:172组“小绿人”进社区 电动车充电更安全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年12月26日 15:51 A-A+

为有效截治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问题,近日,172组“小绿人”智能充电柜入驻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街道,打通居民安全出入“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以其轻便、小巧、方便、快捷等优势成为许多人出行选择的代步工具。但另一方面,因在家中或楼道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也频频发生,安全隐患较大,群众反映也较为集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北京香河园街道聚焦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问题,多次深入九个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工作,同时,与社区、物业、居民多方沟通,充分收集社情民意,掌握居民对电动车充电的实际需求。经过前期的调研走访了解到,受个别物业公司不积极、接电困难、场地受限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辖区内9个社区共17个小区未集中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居民充电难问题日益突出。

明确需求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并根据相关政策规定要求,制定了《香河园街道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工作方案》,统筹部署安装集中充电桩工作。

此后,街道和消防支队综合单位资质、安装方案、用电情况、技术安全、产品稳定性等多方面考量,通过比对分析,结合辖区实际,最终选定小绿人充电桩安装公司为合作方。经过实地勘察,召开居民议事会广泛征求居民群众意见,积极对接供电公司,最终在41个点位安装充电柜172组,实现了充电设备在9个社区全覆盖。

“自从在电视上看到那么多因电动车在楼道充电引起的火灾故事后,我这每天都是提心吊胆,连车都不敢骑了,现在好了,“小绿人”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电动车充电方便多了,这真是政府为老百姓做的实实在在的好事!” 北京香河园街道西坝河中里社区居民张阿姨说道。(记者 张亚云)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