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铁路部门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

公益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2月06日 18:36 A-A+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樊曦)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地2月10日前灵活安排工作的措施,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2月6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为方便学生旅客退票,铁路部门已于1月27日起,在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各地复工、返校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旅客列车,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座,近几日,旅客列车客座率将控制在50%左右。同时,进一步加强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全力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