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线抗疫群英谱】昼夜奋战 与时间赛跑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3日 16:25 A-A+

【一线抗疫群英谱】昼夜奋战 与时间赛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继续来看《一线抗疫群英谱》。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时间就是生命,无论甄别病毒,还是筛查病患,医务工作者们都在和时间赛跑。

武汉肺科医院是武汉市第一批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见到检验科副主任陈军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他和同事正匆匆赶往门诊,接一批要连夜检测的咽试子样本。

每一次核酸检测,从标本处理到核酸提取扩增再到检测结果,至少需要6个小时。接到样本的一刻,新的战斗已经打响。

49岁的陈军双腿因为小儿麻痹落下了残疾,但他凭借惊人的毅力拿到了博士学位,今年是他工作的第19年。疫情暴发后,他带领检验科的27名同志连续奋战一个多月,每天常常要忙到凌晨两三点。

由于工作强度大,年轻妈妈辛秋丹硬是给六个月大的孩子断了奶。小辛说,等疫情过后,她回家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抱抱儿子。

疫情来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发现疫情的“哨点”,基层医护人员就是“哨兵”,他们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谭伟,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同时也是武汉科技大学医院院长。为了全力抗击这次疫情,这位博士院长带领全院320名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奋战在防疫一线,从春节前至今都未回过家。

协调人员、协调防疫物资,是谭伟每天最操心的事。从2月9日起,武汉发起应收尽收总攻后,谭伟又主动申请将所在医院纳为第四批定点医院,分担重症患者收治压力。同时,这里还要收治从定点三甲医院转运过来的慢性病患者。从年前集结开始,医护人员每天都是十几个小时超负荷运转。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