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线抗疫群英谱:携手抗疫 一起回家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8日 10:10 A-A+

一线抗疫群英谱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白衣战士用行动传承前辈精神,践行着医者仁心的誓言。而在防控任务繁重的基层社区,社区干部们主动担当,帮助居民解决实际生活问题。

携手抗疫 一起回家

广东医疗队是最早抵达武汉支援的医疗队之一,他们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汉口医院最大的一个重症病区。重症患者离不开氧疗,身高不到1.6米,只有90斤的何丽娜,摆弄起跟自己体重差不多的氧气瓶一点也不含糊。除了护理工作,何丽娜还要照顾患者的吃喝拉撒,这对刚工作不到两年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面对困难,这个24岁的姑娘硬是凭着肯吃苦的劲头挺了过来。

大年三十的下午,看到报名支援武汉的通知,何丽娜报了名,除夕当晚就跟随第一批广东医疗队抵达武汉。何丽娜出生于医生之家,有六位长辈都是医务人员,医者仁心是长辈们经常谈及的话题。在武汉的这一个月,何丽娜真正理解了被需要的感觉。

何丽娜相恋两年的男友张煜在荆州的洪湖市人民医院支援已经半个月了。同为同事,如今又成了战友。两位恋人约定,携手抗疫,一起回家。

守好社区的门 赢得胜利

医护人员奋不顾身抢救患者生命,社区干部也在想方设法解决居民困难。今年33岁的彭婧是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水岸星城社区书记,前几天,武汉市结束集中拉网式大排查后,彭婧所在的水岸星城社区实行了24小时封闭管理,为了让小区居民正常生活有保障,她承担起了帮老人买药的任务。药终于买齐了,没想到刚回到小区门口,又来事了。

安抚好居民后,彭婧和同伴赶紧把买到的药分好,挨家挨户送药上门。

彭婧所在的社区一共有4383户11028人,而社区工作人员只有11名。彭婧一天大约要接打上百个电话,一天只能睡5个小时。但她和同事们通过组建网格群、业主群,招募志愿者等方式扩大了为居民服务的队伍。

操持着社区的各项工作,彭婧住在隔离酒店里已经一个多月没回过家了。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