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战“疫”一线不惧不退 “90后00后”志愿者展硬核担当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20年03月23日 15:22 A-A+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疫情之下,武汉广大“90后”“00后”英勇向前、毫不退缩,报名成为志愿者,成为守卫社区的硬核担当,在战“疫”最前线谱写绚丽的青春之歌。

  谢小玉

  东湖新城社区志愿者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二学生

  “抗疫一线也是大学,志愿服务就是课堂。社区工作的经历和体验,是我课堂上学不到的。”

谢小玉

谢小玉

  外面套着一件红马甲,扎着利落的马尾辫,未满20岁的谢小玉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买菜送药、收拿快递、充值水卡气卡、聊天纾解情绪……已经在30栋楼值守一个多月的谢小玉,成了居民们的贴心的“服务员”。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考察,谢小玉作为社区志愿者代表向总书记汇报工作。“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听完她的汇报后,总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受到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谢小玉工作起来更有干劲了。

  高蔓

  武昌区珞珈山街东湖村社区志愿者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

  “作为一名体育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我身体素质比较好,抵抗力也强,帮忙跑腿绝对没问题。”

高蔓

高蔓

  从筛选优质商家,到创新统计方式,再到亲自收发物资,高蔓为确保社区居民“宅得住”“过得好”贡献自己的力量,被大家亲切地称作“团购军师”。

  老年人对生活物资的品类、价格、质量相对挑剔,为确保筛选出最适合社区的团购服务,查询到团购信息后,高蔓都要挨个打电话了解细节问题,询问真实评价。

  至今,高蔓共发起10多项团购,包括粮油、蔬菜、肉类、水果等不同种类,惠及社区居民1000多人次。

  林立

  武昌区水果湖街机安社区志愿者

  轮渡公司轮渡江城7号舵工

  “我年轻,身体好,我想为武汉尽一份力。”

林立为居民发菜

林立为居民发菜

  “我家里没有燃起了,能帮帮我吗?”“90后”志愿者林立主动认领任务,一个上午帮助6位居民解决燃气圈存问题。

  排查辖区内30多家酒店、统筹防疫消毒防护物资、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帮助困难群众……奋战在战“疫”一线,林立每天来来回回走近2万步。社区工作者都夸他:“不怕苦,啥事儿都抢着干!”

  尽管每天马不停蹄,但林立从未有过退缩,他要一直坚守到疫情防控胜利的那一天!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